我国筹建疯牛病实验室

2008-12-23 16:20:41 来源:

        刚刚从英国回来,受命筹建我国前列家疯牛病检测实验室的马贵平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我国目前仍然未发现疯牛病,但疯牛病的扩散速度惊人,现在已经由英国扩散到几乎整个欧洲了。为了防患于未然,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了这个实验室。

  疯牛病检测实验室建在北京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目前该中心正在召集所需职业人员,并联系从国内购进所需设备。预计下个月实验室即可正式启用。

  马贵平说,1999年底他去疯牛病最严重的英国留学,在动物健康研究所里专门学了一年的疯牛病检测方法。但是目前世界上还没有科学家能够在人或牛活着的时候确诊其是否得了疯牛病,只能在其死亡后检测其脑组织确诊。目前全世界科学家都在攻克这一难题,我国科学家也会在这一领域开展工作。

  当然,我国成立这一实验室的主要目的是防患于未然。尽管我国有关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严格防止疯牛病传入中国,但预防疯牛病必须采取有效的科技手段。假如将来有一天我们怀疑哪头牛得了疯牛病,那么该实验室就可以立即对其确诊,以制定应对方案。

  此外,由于欧洲牛肉市场正被疯牛病困扰,这一实验室也将为中国牛肉打入欧洲市场出力。

  据了解,该实验室将建3个达到世界前沿水平的检测部门。其全套设备均从国外进口。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